哇我刚才拍晕了一只蚊子

【记梗】悬殊之战与过早的觉醒

第一部分,悬殊之战:

一个骁勇善战却消瘦、患病、疲惫不堪的角斗场的奴隶的最后一战。对手是空有一身蛮力的健壮的大汉。惊险地,奴隶赢了,杀死了大汉。但战斗的最后他自己也力竭而死。

BTW:

①由于实力的下滑,奴隶的招式比从前狠辣许多。

②奴隶在搏击上本是十分优秀的,飞扬跋扈,然而地位低下,且特别不幸地没有遇到赏识他的人。胜率很高,以至于观众们对他的角斗的赌博、观看的兴致都不高,主人从他这儿获得的利润少了,心生不满,减衣少食,结果战斗显得更惊险了,看客的兴致回来了,主人摸到了窍门,然而曾与该奴隶有过节的手下人伺机报复,于是仍然缺衣少食。而主人的奴隶颇多,并不上心。

第二部分,过早的觉醒:

一位偶然来看角斗的生活平淡顺利的贵族少女,恰好看了上面那场悬殊之战。心惊。问别人。知道了该奴隶如此优秀却得不到好照料的大概原因——主人为了挣钱。

敏感细腻,因此想了很多,从此感到痛苦。

觉醒得太早、时期太尴尬了,以至于无论如何努力,都几乎注定看不到成功的曙光。

而那位奴隶呢,从头到尾都未清醒地觉醒过,只蒙昧地为个人感到愤怒。

评论

© 一而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